新浪财经

银行理财产品零收益批量出现(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09:58 深圳特区报

  昨天,记者专门到几家银行网点取阅了部分产品说明书。看到的事实是,最突出的部分都是产品的“优势”、“预期收益率”之类的介绍。风险提示有,但篇幅甚小,字体也不醒目,且放在文尾或背面。销售人员推销产品时,谈风险多半是轻描淡写,语蔫不详。甚至不排除有的销售人员本身对产品风险不甚了了,更别说提醒客户了。

  因投资一款挂钩汇率类保本产品收益微薄的金老师说出了投资者的心里话:如果当初工作人员能说清楚零收益的风险,我们购买就会更慎重,即使出现不如意的情况,也会有个心理准备。

  相关链接

  如何做精明的投资者

  理财专家:

  如何做精明的投资者

  首先,投资者向银行咨询个人理财产品或接受个人理财产品推介时,应该选择专业理财人员提供服务。

  其次,应该要注意保证收益类产品与存款不同。保证收益类产品的保证收益一般都会具有附加条件。附加条件所带来的风险完全由客户承担,在购买前,要向理财业务人员详细咨询产品附加条件的含义及可能带来的风险。

  第三,在购买非保证收益类产品时,应该注意的是,最高收益和预期收益不等同于实际收益。无论是最高还是预期收益率,银行都不具有保证支付义务,最终的实际收益率可能与最高或预期收益率出现偏差。个人在购买前,应要求银行提供令人信服的预期收益率估计依据。

  第四,投资者应该要求理财业务人员揭示产品的全部风险,描述可能发生的最不利的投资结果,以及规避风险的各种可能方式。

  最后,在购买产品时,不应简单以费用收取的多少作为衡量产品成本的标准。应该在费用、可能收益和服务质量相结合基础上,综合判断得出成本的高低。

  如何选择合适的产品

  理财专家:

  如何选择合适的产品

  首先要结合自身的风险偏好。就目前市场上的产品而言,风险度偏大、收益也较高的有外汇期权、外汇交易、期货、股票、黄金交易、基金等等。这些适合有经验、希望博取高收益的投资者。

  其次,要结合自身资金的流动性情况。一般银行类理财产品对客户资金流动性要求较多,客户必须结合资金的闲置情况进行合理配置。

  第三,要详细了解产品的基本信息,如:期限、年化收益率、资金运作方式方法和募集期等,对于特殊条款要加深了解。不理解的事项一定要询问理财经理,避免盲目投资。

  客户要保证自己的收益,应弄懂理财产品协议中每一条款的含义,不要稀里糊涂跟风购买。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