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绿色保险制度今天出台 三大化工行业成为试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21:08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来看一条关于环保方面的消息,环保总局今天宣布,治理污染的环境经济政策——绿色保险制度正式出台,三大化工行业将成为绿色保险的首批试点。

  所谓绿色保险制度实际上就是环境污染责任保险,是国际上普遍采用的一种治理污染的制度,也就是企业就可能发生的环境事故风险在保险公司投保,由保险公司对污染受害者进行赔偿。企业发生污染事故的风险越大,支付的保费相应也就越高。今年环保总局将对生产、经营、储存、运输及使用危险化学品的企业,易发生污染事故的石油化工企业和危险废物处置企业开展试点工作。国家环保总局政策法规司 副司长 别涛 说:“这样可以帮助被污染人,使他们得到赔偿,也可以让国家不再为此支付本不该支付的污染治理费用”

  而在接下来的两年中,国家还将建立污染损害的具体赔偿标准以及存在重大环境污染风险的企业名单,到2015年,全国范围内都将推广绿色保险政策。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