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原科龙董事长顾雏军不服一审判决将上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08:5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科龙董事长顾雏军不服一审判决将上诉

顾雏军昨日在听宣判时表情平静。
原科龙董事长顾雏军不服一审判决将上诉

9名被告昨接受宣判。

  ●顾雏军一案昨日在佛山中院一审宣判,顾的代理律师仍坚持无罪辩护,表示将会提起上诉

  ●同案的姜宝军获刑7年,曾俊洪被判无罪,其他6人获缓刑

  顾雏军案始末

  顾雏军,1959年5月5日生于江苏省泰县,原广东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扬州科龙电器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格林柯尔冷剂(中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江西格林柯尔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和法定代表人、扬州格林柯尔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扬州亚星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

  顾雏军曾是中国家电行业的风云人物,凭借着自己的“顾氏制冷剂”专利,他先后收购了科龙、美菱等一系列国内家电企业,其收购战车甚至一度冲击国外的汽车企业。但因涉嫌虚假出资、虚假财务报表、挪用资产和职务侵占等罪名,2005年7月底,包括顾雏军在内的九名科龙及格林柯尔高管被警方控制,随后被正式逮捕。

  该案于2006年11月7至8日和12月12日至22日,佛山中院两度对此案开庭审理,其中第二次更是历时两周,庭审时间超过70个小时。

  顾雏军代理律师:将会上诉

  昨天宣判后,顾雏军其中的一名代理律师童汉明表示,十年有期徒刑的判决太重,他们已决定上诉。“判多少年对我们来说是没有意义的,顾雏军是无罪。”在记者问到该判多少年才合适时,童汉明如此表示。

  顾雏军的弟弟顾绍军昨天也到现场参加了旁听。他说,从2006年12月第二次开庭后,他一直没与顾雏军见面。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除了原有一些如糖尿病之类的疾病外,他的病情看起来也没有加重。

  顾绍军表示,他不是太懂法律,对判决书里的一些提法以及罪名,暂时还不好作评论。

  本报佛山讯 (记者刘艺明、陈枫 实习生崔兆园摄影报道)昨天上午,经历了长达14个月的审理,原科龙董事长顾雏军一案终于在佛山中院一审宣判。佛山中院以虚报注册资本,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挪用资金等罪名,判处顾雏军10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人民币680万元。其他8名被告人中,姜宝军被判4年有期徒刑、曾俊洪被宣告无罪,另6人被判缓刑。顾雏军的代理律师表示,他们将会提起上诉。

  宣判过程持续了40分钟

  昨天上午,佛山中院第一审判庭内,八十多个座位早已座无虚席,大部分是顾雏军一案中9名被告人的亲属。

  9时30分,佛山中院正式宣布对顾雏军一案进行公开宣判,9名被告依序走进了法庭,走在最前面,穿着黄色囚衣的,正是顾雏军,他戴着一副金色眼镜,精神显得不错。

 [1] [2] [3]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