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份制幼儿园遭遇退养难题(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16:18 江南时报

  2007年7、8月份至今,倔强的陈洪为了找到答案,拒绝签订协议(8名退养教师中4人已签协议,其他3人未签,但已回家中休息)。仍渴望上岗,更对退养条件极为不满的她与幼儿园中其他教师一直坚持信访、与政府部门交涉,但结果不尽如人意。在大丰市信访后,陈洪得到裕华镇某镇长口头答复:仍严格按照裕华镇中心幼儿园改革实施方案实施;按照该镇2004年事业单位小集体人员办理退休手续,并停止保险;一次性算清;如果为此事再上访将停止保险,一切待遇全部取消。面对“是否该按照省、市等上级文件的指示制定政策”的问题时,该镇某领导的解释是,上级文件只是一个指导性意见,执行不执行还要看当地政府的实际情况……

  离奇的是,不满意镇政府有关“一刀切”教师退养问题答复的陈洪老师再次信访后,收到了裕华镇信访办10月12日发出的“信访事项不予受理告知单”!

  方案要撤销须通过上级

  对于该幼儿园的“退养”方案出台的原因,裕华镇党委副书记沈卫兵的解释是,目前该镇包括整个大丰市人口都是呈负增长状态,导致了幼儿园生源少、竞争激烈,目前裕华镇幼儿园的状况是“教师多、幼儿少”。因此,根据裕华镇党政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决定,对裕华镇幼儿园45岁的教师进行“一刀切”。

  沈卫兵的解释让裕华镇幼儿园的教师们感到费解。1月23日,该幼儿园一名教师告诉记者,目前裕华镇幼儿园的幼儿大约为340余名,而包括后勤人员在内的“教师”一共才有22人。“按照规定,每个班还应该有一名保育员,但是目前我们幼儿园都没有。”陈洪则认为,现在的人在45岁并不是“老得不能动”,如果人员教师资格证等相关证件都齐全,自己这些达到45岁的人是可以“让贤”的,但是现在让有资格证的人退下来,“教师多、幼儿少”的理由显然是难以让人信服的。

  1月23日下午,沈卫兵向记者表示,按照这个方案“退养”的8名教师中,已经有4人同意并办理了手续,另有3人在家“该干什么干什么”,只有陈洪一人不满意,“至少说明方案是大部分人能接受的”。不过,他也表示,方案不一定全正确,但是这个方案不是某一个人决定,而是经过镇党政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决定的,“意见正确”,要撤销只有通过上级党政机关或者通过司法形式由法院判决撤销。他认为,对方案表示不满,应该通过“正当途径解决”。沈卫兵坦言,对于下来的教师每个月发150元生活费确实有点低,但是目前裕华镇公务员每个月工资也仅仅在640元,农村村支书退下来每个月也仅仅发100元左右,所以陈洪等人提高“养老费”的要求很难予以满足。

  据沈卫兵介绍,此前的16日下午,当着裕华镇幼儿园教师代表和园长的面,他曾表态,当初的“入股金”只能作为“借款”,作为“上岗抵押金”是违法的,并且可以提高“借款”利息。他表示,裕华镇将尽快向幼儿园教师“退款”。“等财政好转,会很快的。”沈卫兵说。

  目前裕华镇幼儿园到底是什么性质,沈卫兵认为说不清楚,因为当初的股份制改制实际上没有经过人事和工商部门运作,虽然说是股份制,但是并没有按照股份制运作,现在该幼儿园在事业、企业都没有执照,“实际上还是镇政府的一个部门”。对于当年的改制,沈卫兵表示:“不能说失败,在当时是正确的,改革就是摸着石头过河。”而对于由此而引起的一些幼儿教师失业问题,沈卫兵表示,“如果将来政策准许了,再回到幼儿园也不是不可能的”。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