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津冀两地加强人力资源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16:31 天津日报

  “靠得住”品牌解决津企劳务短缺

  本报讯 (记者张鸣岐)昨天上午,河北省涉县与中国北方人才市场签订人力资源合理配置合作协议。涉县人力资源部门将为天津企业提供劳动力资源派遣,中国北方人才市场将依据《劳动合同法》,维护来津工作人员的劳动合法权益,共同实现两地人力资源的合理配置,缓解本市劳动力短缺的现象。

  随着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步伐加快,众多国内外大型企业集团相继落户津门,引起劳动力需求数量骤增。据本市人事人才管理部门统计,去年本市第三季度制造业用工需求占第二产业全部需求的80%,而供给数量却远不能满足需求。涉县近日正式向国家工商总局申请注册了“靠得住”人力资源品牌,这是全国首家注册品牌的人力资源部门。该县有农村劳动力近20万人,劳动力资源十分丰富,目前在外务工人员近7万人,分布在天津、北京、山东等20多个省市,在本市务工人员目前已超过万余人。涉县务工人员素有“吃苦耐劳、诚实守信、积极肯干、勤奋敬业”之称,赢得了用人单位的普遍好评。涉县依托“靠得住”人力资源品牌,建立了一整套劳务输出就业体系,并整合县职业中专、技工学校等培训资源,根据企业用工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技能培训,开设了电焊、电脑、烹饪、美容、建筑等十几个热门专业,还增设法律法规、安全知识、道德规范等课程,使务工人员的综合素质得到提高。

  涉县县政府此次与本市开展人力资源合作,双方将在派遣及用人方面建立绿色通道。涉县为来津务工人员进行岗前技能培训,务工人员赴津工作后,中国北方人才市场协调本市用人单位,在被聘员工的工资、福利待遇及各种保险等方面给予保障,并按照《劳动合同法》为他们维护劳动合法权益。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