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二手房交易入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08:1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据北京多家房地产中介机构的统计显示,2007年12月,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环比下降14.7%,平均成交价格为9407元/平方米,与11月份的9329元/平方米基本持平。从两种房屋交易权属细分来看,二手已购公房的成交均价环比呈下挫趋势,降幅为2.23%;而二手商品房成交均价则上升5.81%。

  从区域分布看,2007年12月份,成交量环比下降最为明显的是东城、石景山、门头沟、昌平,环比分别下降了45.4%、28.8%、28%和25.5%;而朝阳的成交量则上涨17.5%。从户型面积看,主流成交户型——100平方米以下的房源成交量环比下降了11.5%;其中, 60-80平方米成交量下降的最为明显,降幅为15.5%。

  与成交量下滑相对应,2007年12月北京二手房房源的挂牌量也在萎缩。据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公布的存量房数据显示,2007年12月,北京存量房源发布总套数为4027套,环比11月份5065套下降了20.5%。12月北京存量房交易市场的“房屋吸纳率”(成交量与发布量之间的比值)达到96.5%。

  “链家地产”市场研发中心认为,2007年12月北京二手房成交量萎缩,市场处在相对的“淡季”,一方面是因为2007年四季度以来对于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频出,对房地产交易市场形成了一定的压力;另一方面,一、二手房的联动作用,使得房价高企,制约了实际的房地产消费能力,同时人们的观望情绪也在蔓延。(林喆)

小调查一
如果您准备买房,在目前的情况下,您是否会暂缓购房?

不会
不好说

小调查二
在目前的情况下您是否看好地产股?
看好
不看好
不好说

小调查三

1、近期内地大中城市的房价是否已显现下跌趋势?
已显现
未显现
不好说

2、您认为近两年,内地大中城市的房价走势如何?
上涨
下跌
不好说

3、从长期来看,您认为内地大中城市的房价走势如何?
上涨
下跌
不好说

  相关专题:

  传内地大中城市房价下跌

    相关报道:

    北京信一天房产公司被停止二手房交易资格

    北京:大户型二手房源大增 购房者舍大求小

    2008北京二手房价格涨幅将放缓

    北京大户型和高总价的二手房市场下滑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