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个税申报表内容有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10:51 新快报

  增加“应纳税所得额”、“减免税额”和“备注”三栏

  新快报讯 (记者 骆智冕 通讯员 张莹) 记者昨日发现,新的个税申报表在需填报的纳税人信息等项目上,有一些细节方面的变化。

  2007年度个税自行申报从今年1月1日起正式展开。此前,国家税务总局公布了今年对个税申报表进行的修订,今年纳税人须将“财产转让所得”中股票和房屋转让所得单独列出。广州市地税局提醒纳税人,在申报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新申报表的变化。

  与全国的情形一致,2007年度个税自行申报虽已开始一周,但广州的情况也是“不容乐观”。对于广州现阶段的申报情况,广州市地税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还未统计数据。税务部门近期部署工作还是以对高收入行业进行宣讲、上门办理申报为主,如下周五将会对广州市律师协会召开个税申报宣讲会。

  有关负责人还透露,目前尚未对炒股所得的动向进行监管。

  ●在各项所得申报内容所对应的栏目中,增加了“应纳税所得额”、“减免税额”和“备注”三栏,将原“应补(退)税额”分解为“应补税额”、“应退税额”两栏。修改后,纳税人在申报工资、薪金所得、劳务报酬所得等11项所得时,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了应纳税所得额、减免税额等内容。

  ●在需要填报的纳税人信息中,将“抵华日期”修订为“在华天数”,增加了“任职受雇单位税务代码”、“任职受雇单位所属行业”和“职务”等信息,并删去了“经常居住地”一项。据介绍,这一新增内容将对外籍人员在华所得的纳税情况监管更加到位,计算更加精准。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