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珠三角:“人口红利”退潮(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21:22 财时网

  [接上页]

  一边是以优币逐出劣币,而在另一边,别人的劣币则变成实实在在的利益。湖南省副省长贺同新透露,2005年湖南50%以上的投资来自广东。“湖南是9+2协议最直接受益者。”

  而在“接受产业转移典型县”——湖南省蓝山县,短短三四年时间,以毛织为主的外向型加工贸易产业从无到有,发展到300余家,其间不乏年产值过亿元者。

  对此,蓝山县县委书记刘事青说:“机会什么时候都有,谁抓住就有,不抓住就什么都没有,面对泛珠三角产业转移,谁抓住了这个机遇,谁就发展得更快。”

  西部省市政府也看到了东部沿海地区产业转移的需要。

  2007年9月9日至14日,四川省委、省政府专门组织代表团赴广东、上海和江苏、浙江四省(市)开展经济合作。当月,位于广州市番禺的广弘鞋业有限公司决定整体搬迁四川峨眉山市。该项目总投资4000万美元,将建设32条现代工艺制鞋生产线,年产鞋1600多万双。

  另外,广东省政府还和西北一些偏远省份在产业合作方面进行了尝试。

  11月16日,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长袁纯清分别代表两省共同签订了《两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致力于“全面推进两省在产业对接、资源开发、科技人才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