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冯仑:地产商仅5%可以存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00:34 北京商报

  

冯仑

  昨日,北京万通集团董事长冯仑表示,目前地产行业需求旺盛的基本方向并没有改变,但随着宏观政策面的调整,地产企业在未来3-5年内将进入合并重组及优胜劣汰的高峰期。以目前全国6万家企业计,3-5年后将只有不到5%的企业可以存活,即3000-5000家。

  商报解读

  作为房地产老兵的冯仑的话确实震耳欲聋。实际上如果只有30%的土地留给市场,那么这部分土地价格将非常高,一般的地产公司完全没有机会拿到。整体来看,在外资不可以进入、银行不借钱的情况下,不调整业务确实将很难在竞争中立足。

  商报记者 罗添/文 车亮/摄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