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家信息中心报告称明年财政政策将重结构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05:5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高建锋 北京报道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宏观政策动向课题组向本报独家提供的报告认为,2008年,我国财政政策在配合货币政策调节总量的同时,将侧重于结构优化,更多地注重解决“雪中送炭”的问题。报告建议,国家应进一步完善资源环境税和个人所得税体系。

  报告称,从目前经济发展情况来看,经济调整总体策略应是组合调整,而非单纯依靠货币政策抑或是财政政策,宏观调控部门多措并举才是最优选择。而在结构化调整时代,财政政策可以发挥更大作用,将成为未来可能促进经济转型的重要推动力。

  相关报道:

    财政政策:稳健背景下蕴涵的结构性变化

    2008宏调将定调 紧缩货币政策须和财政政策并行

    明年实施稳健的财政政策和从紧的货币政策

    马凯:实行稳健财政政策与从紧的货币政策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