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建设部官员称物业税明年开征可能性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11:3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李美钰) 明年国家全面开征物业税的可能性并不大。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科研处处长文林峰在刚结束的2007珠三角房展会上表示,物业税是未来长远的发展趋势,但物业税的推行难度很大。她表示,中国经过20多年的发展才将税收征管推广起来。

  她指出,全国的评估师加一起也就是1万人,中国这么多的资产数量,这么少的人员如何评估?而且,对什么样的房屋征税,什么样的房屋不征税?中国和外国的情况不一样。国外都是商品房,但我国过去很多的房屋都是房改房,现在不少职工又下岗了,对这部分人征收物业税的难度很大。因此,物业税在多个省市“空转”了很长时间,目前还在试运行。她表示,政策部门正在商议是否在奢侈消费和经营性的物业上先期试行。

  相关报道:

  物业税酝酿开征

    相关报道:

    物业税的民主意义

    中房协会会长宋春华:明年可能出台物业税

    物业税的税基该怎么定

    财政部官员建议开征物业税从豪宅开始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