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光大银行拟明年六七月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05:4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王妮娜 余喆

  光大证券将于明年年初登陆A股市场,光大银行和光大金融控股公司也将依次实现首次公开发行上市。光大集团董事长唐双宁表示,光大银行预计在明年六、七月份公开发行上市,其上市地点在香港还是内地仍在探讨中。

  拟于明年年初上市的光大证券计划发行不超过5.2亿股A股。光大集团唐双宁表示,光大证券的上市要给集团改革探路。

  在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近日向光大银行注资200亿元人民币等值美元资金全部到位后,唐双宁宣布,光大银行重组进入到公开上市阶段,而在IPO前,光大还需要弥补历史累计亏损、处置不良资产、发行债补充资本金以及引进战略投资者。

  作为光大

证券和光大银行的母公司,光大金融控股公司将在上述工作完成后注册挂牌,由汇金控股,这将是国内首家名副其实的金融控股集团。唐双宁透露,光大金控将增资扩股,并购新的金融企业,争取上市。

  投行人士认为,考虑到光大金控将实现整体上市,光大银行上市的地点选择上,必然会全盘考虑相关因素进行统筹安排。

小调查一
聚焦光大银行改制
1、唐双宁就任光大集团董事长,对推动光大银行改制有什么影响?
有巨大的推动作用
作用一般
不好说
2、在金融业竞争异常激烈的今天,您是否会选择光大银行的金融服务?

不会
不好说

小调查二
你认为汇金提出的缩股注资方案是否合理?
合理,方案对于光大重组及新老股东都有利
不合理,方案严重损害了光大老股东利益
不好说

你认为光大新老股东对峙最终结果可能是?
老股东接受汇金缩股注资方案
老股东不接受汇金方案,自己设计增发方案
老股东接受汇金注资,但拒绝缩股

    相关专题:

    聚焦光大银行改制

    相关策划:

    新老股东对峙:光大重组遇阻

    相关报道:

    唐双宁:光大银行拟明年6、7月份上市

    光大银行重组进入第三战役:向公开上市进军

    三大战役两战告捷 汇金200亿启动光大银行上市梦

    汇金200亿注资到位 光大银行步入引资上市路

    光大银行有望奥运会前上市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