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资参股期货公司路途漫漫(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2:29 财时网

  [接上页]

  与此同时,目前内地期货公司规模小,期货品种少以及散户主导的特性,都表明其竞争实力还很弱,尚不能与国外那些期货巨头抗衡。如果完全放开,其前景的不明朗也让政府很担忧。所以,这次政策给期货定位在限制外商投资类。

  “这只是个大的框架。细则出台前,外资和国内期货公司所能做的都很少。”胡逾越表示,关于外资的股权问题,可以参照证券的相关法规,应该不允许超过49%。

  “其实,从证券市场的开放就完全能够窥视到期货市场开放所产生的影响,更何况国内的证券市场的投资环境要比期货市场的更有吸引力。近几年来,外资参股证券市场的例子就很少,其内在的原因并非外资不愿意投资中国证券公司,而是政策监管控制很严,没有完全放开。”永安期货的期货分析师李宏涛表示,外资参股期货公司无非要经过两个步骤:首先是寻找一家国内期货公司进行参股谈判,其次就是将申报材料上交监管部门审批。

  “公司之间的谈判无非是利益的分配,很容易就可以协调一致。但上报监管部门的材料要通过审批则很难。如果监管层一时还不能确定其参股带来的影响,那么审批的通过将要耗费很长时间。就算是一切程序都进行十分顺利,那最少也要花上一年到一年半的时间。”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