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房贷新政未引起大波动 上海楼市维持卖方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08:00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奕)最新一期中房上海指数和上海二手房指数报告显示,上海房地产市场依旧维持卖方市场格局,9月份反映新房价格走势的中房上海指数,月度环比涨幅再创新高,但二手房价格涨幅略低于前期水平,月末出台的房贷新政并未引起大的市场波动。

  今年9月,中房上海综合指数为1654点,较上月上升83点,环比涨幅为5.3%。其中中房上海住宅指数为1577点,较上月上升82点,环比涨幅为5.5%。新建住房成交面积为304.8万平方米,较上月增加21.4万平方米;成交套数为27148套,较上月增加2479套。上海二手房指数为2009点,较8月上涨79点,涨幅为4.09%。

  9月27日,央行和

银监会发布了《关于加强商业性房地产信贷管理的通知》,明确第二套住房首付提高至40%,并实行贷款利率标准提高10%的规定。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分析认为,由于主要是针对投资性购房行为,对自住购房者的影响有限,加上市场在前期就有所预期,因此该项政策并未引起大的波动。

  昨天公布的上海房屋租赁指数报告显示,9月份租赁市场延续着前期的上涨趋势。虽然9月上旬租赁表现一般,但中下旬成交速度加快。其中,高档商品房租金保持原有的稳定状态,波动较小;一般商品房租金维持8月以来的缓步上升趋势;而售后公房租金涨幅有所放大,成为整个租赁市场的主力。

小调查

你认为第二套住房贷款首付比例多少合适?
全额
60%及以上
50%
40%
30%及以下

  相关专题:

  第二套房贷首付及利率提高

小调查(二)

1,你是否赞成第二套房贷首付提高至四成以上?
赞成
不赞成
不好说

2,你认为此举能否打击投机并抑制房价上涨?

不能
不好说

3,第二套房贷首付提高是否会影响到你的购房计划?
影响
不影响
不好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