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业内人士称第二套房贷款按户认定仍有难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03:17 新闻晨报

  □记者刘志飞

  晨报讯 尽管消息显示,第二套住房标准以户为单位认定,但是记者昨日从沪上多家银行了解到,这样的认定其实难度很大。

  业内人士表示,如果以户为单位认定第二套房,那么至少要具备三个条件:一是查询央行的个人信贷征信系统;二是查询房产产权登记系统,如甲和乙共同拥有一套产权房,双方共同还贷,但贷款人名只有甲,那么两人再买一套房,由乙来做贷款人,银行还是难以确认这是第二套房;三是民政局的婚姻查询系统,而目前民政局的查询系统还不能做到全国联网,如果购房者是外地户口,银行很难到异地查询,而且银行也不太可能花费过多精力查询这些信息。

  据了解,虽然大部分银行没公布第二套房贷款细则,但实际操作中都已有心照不宣的标准,而且都差不多,差异主要的是贷款利率方面,贷款利率将成为各银行竞争的秘密武器。

小调查

你认为第二套住房贷款首付比例多少合适?
全额
60%及以上
50%
40%
30%及以下

  相关专题:

  第二套房贷首付及利率提高

小调查(二)

1,你是否赞成第二套房贷首付提高至四成以上?
赞成
不赞成
不好说

2,你认为此举能否打击投机并抑制房价上涨?

不能
不好说

3,第二套房贷首付提高是否会影响到你的购房计划?
影响
不影响
不好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