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央行调查显示:连续加息政策效果显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07:00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9月20日电 (记者田俊荣) 中国人民银行今天公布的三季度全国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显示,央行连续加息政策效果显现,居民对存款利率的认可度提高,储蓄意愿下降速度明显放缓。在当前物价和利率水平下,认为“更多储蓄”最合算的居民占比,一季度、二季度、三季度降幅分别为5.6、4.0和0.9个百分点,下降幅度明显减小。

  调查表明,今年一季度前,居民认为“更多储蓄”最合算的比例一直高居支出选择之首,但二季度起发生逆转,认为“购买股票或基金”最合算的居民占比,首次超过“更多储蓄”的比例,达40.2%,相差13.9个百分点,三季度此比例再升4.1个百分点,创44.3%的历史新高,差距进一步加大,达19个百分点。具体分析可以看出,居民对投资基金的偏好明显高于股票。

    相关报道:

    央行调查显示近六成银行家预期加息

    年内还会加息一到两次

    加息仍未到位 供需大势将左右楼市走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