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近320亿特别国债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财政部17日宣布,将面向社会各类投资者发行的特别国债二期2000亿元本周正式发行,首批319.7亿元将于9月18日开始发行。

    根据财政部公告,本期国债期限15年,经投标确定的票面年利率为4.68%,2007年9月18日开始发行并计息,9月21日发行结束,9月27日起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和试点银行柜台上市交易。

    本期国债为固定利率附息债,每半年付息一次,利息支付日为每年3月18日、9月18日(节假日顺延),2022年9月18日偿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次利息。

    为满足个人投资者购买需求,特别国债可以通过试点

商业银行柜台进行现券买卖。试点商业银行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在全国已经开通国债柜台交易系统的分支机构。

    公告指出,本期国债交易方式为现券买卖和回购,试点银行柜台为现券买卖。通过试点银行柜台购买的本期国债,可以在债权托管银行质押贷款,具体办法由各试点银行制订。

    本期国债在9月18日至9月21日的发行期内,采取签订分销合同和试点银行柜台销售的方式分销,分销对象为在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试点银行开立债券账户的各类投资者。通过试点银行柜台发售部分的分销价格区间为每百元面值99.80元-100.20元,其他分销部分由承销机构根据市场情况自定价格。

   

财政部本月10日宣布,将通过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向社会公开发行2000亿元特别国债,9月份具体发行计划为:9月17日计划发行15年期特别国债;9月21日计划发行10年期特别国债;9月28日计划发行15年期特别国债。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