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海地产开发投资逆市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从上海市统计局公布的数据,1-8月份,上海固定资产投资2692.18亿元,同比增长7.7%。增速远远低于全国水平。

  其中,建设改造投资1639.39亿元,增长21.4%;房地产开发投资822.8亿元,下降6.3%。

  数据显示,1-7月份,上海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在年内首次出现下降,1-8月份,上海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822.8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6.3%,降幅比1-7月加大4.8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投资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由去年同期的35.1%下降至30.6%。

  上海

房地产投资出现连续下滑,上海社科院经济研究院陈维分析,房地产投资下降并不能表明房地产市场走下坡路。只是根据月份的不同,投资额度有所变动。

  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东分院副院长陈晟则分析房地产市场投资下滑的原因为,上海市各城市化率走在全国前面的城市,其城市化率相当高。不再以房地产投资来拉动整个经济的发展,而是有了比较完善的金融等等行业来支撑经济的高速运转。但是他说不排除土地规划的紧缩所带来的投资的下降。“但是,这样的情况也有可能导致房产市场共给的下降,导致价格上扬”陈晟强调。

  8月城镇固定投资增长反弹

  来自国家统计局的数据,1-8月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66659亿元,同比增长26.7%。继续保持正向增长。其中,8月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反弹,同比增幅从7月份的26.2%反弹至27.3%。

  其中,1-8月份,国有及国有控股完成投资28777亿元,增长16.7%;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14277亿元,增长29.0%。

  数据表明,1-8月份房地产投资继续保持较快速度增长,创下25年以来的新高。并且增速高于固定资产投资的增速。

  高盛研究机构梁红研究分析,8月份投资反弹,主要受煤炭开采、黑色金属冶炼以及房地产行业投资加速增长的推动。并且指出,8月份强劲的固定资产投资和11年来最高的通货膨胀率可能是政策制定者在近期内保持紧缩的立场。

  同济大学经济学教授施建刚指出,房地产这样的增速将影响到整体的固定资产的投资增速,并且成为领头羊,还可能导致经济过热的问题。

  刘春香 每日经济新闻

    相关报道:

    上海地产开发模式失意潜规则

    摩根大通首涉上海地产开发

    二季度上海地产业景气指数攀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