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蛀虫巨额索贿买房被处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08:08 新闻晨报

  农行北京分行原科技处处长贪污受贿1500万元

  □杨昌平

  据北京晚报报道,昨天上午,原中国农业银行北京市分行科技处处长、北京金信思创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温梦杰,被北京市一中院依法执行死刑。温梦杰是北京市重拳打击商业贿赂犯罪以来,第一个被法院判处并执行死刑的官员,他利用职务之便,贪污、受贿1500万元。

  温梦杰受贿的款项,多为索贿而来。1999年2月至2004年2月期间,温梦杰利用担任中国农业银行北京市分行信息电脑中心主任、总经理、科技处处长及北京金信思创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负责人,负责主管本单位电子化设备及软件采购、审核的职务便利,先后多次向业务关系单位索取钱款,其中向北京北大青鸟商用信息系统有限公司等单位索取款项共计人民币1073万余元。此外,他还利用职务便利,在采购ATM自动柜员机的过程中,将公款共计人民币432万余元非法占有。

  温梦杰曾表示自己并非主动索贿,而是在签订合同之后,双方就回扣款的问题进行过协商。法院经审理查实,涉案中与农行北京分行有经济往来的多家公司的领导、经办人员、财会人员,均证明了温梦杰在签订、履行合同过程中,以各种名义索要回扣款项。

  据悉,温梦杰案发,源于其用巨资购买

商品房。反贪局收到举报信,信中说温梦杰用巨资购买商品房,支出明显超出合法收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