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埃森哲:中国企业收入增速大幅高于盈利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11:1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埃森哲27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2001年至2005年期间,中国企业取得了较全球同行更快的收入增长,但在创造盈利性增长方面仍然落后,平均盈利水平仅为世界级领先企业的一半。

  此次“2007中国卓越绩效企业”研究,是埃森哲首次将其专有的卓越绩效企业研究方法应用于单一国家市场。卓越绩效企业研究是埃森哲于2003年启动的一项调查,通过对全球6000多家公司进行深度分析,并从中甄选出500多家“卓越绩效企业”。

  埃森哲对卓越绩效企业定义为:能有效平衡当前需求和未来机遇;在收入、利润增长和股东回报方面持续超越竞争对手,并能在经历了时间、业务周期、行业分化和领导层更替等考验后持续保持绝对优势。

  此次埃森哲中国卓越绩效企业调查始于去年下半年,涵盖中国大陆13个行业的近200家上市公司。调查发现,中国的卓越绩效企业有诸多相同的特点,尤其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 重视股东价值的创造并在制定战略时视股东回报为第一要务。二、能同时管理多种不同期限的业务目标。三、中国的卓越绩效企业以客户为中心的业务模式配置资金。四、理解人力资本的重要性。五、将技术作为战略性资产以及创新、新价值创造、卓越的运作和竞争优势的驱动力来使用。

  研究还对2001年-2005年间中国企业和他们全球同行的绩效进行了直接的比较。虽然中国企业在此期间取得了更快的收入增长,但在创造盈利性增长方面——即投资资本回报与加权平均资本成本之差,它们仍然落后于国际同行。数据显示,中国的领先企业在此期间的平均盈利水平为2%,只相当于世界级领先企业的一半(4%);同时,此次研究涵盖的全部中国企业的平均盈利水平为-5%,而国际企业则为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