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06:2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高建锋 北京报道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宏观经济景气指数报告显示,7月份,我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6.7点,比6月份创下18个月新高的97.5点下跌0.8点。从其两项构成来看,7月份消费者预期指数和消费者满意指数环比下跌0.8点和1.5点。

  专家指出,7月份CPI涨幅创下125个月以来新高,可能导致消费者对当前经济生活评价以及对未来经济生活发生变化的预期降低,从而使消费者预期指数和消费者满意指数下跌,并拖累消费者信心指数走低。

  7月份,我国宏观经济景气预警指数为113.3,与上月持平,并连续40个月处于代表稳定的绿灯区,但连续三个月离代表偏热的黄灯区近在咫尺。宏观经济景气指数预警信号图显示,7月份预警指数10项指标中,固定资产投资、消费品零售总额、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等7个指标处于稳定区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工业生产指数两个指标偏热;而财政收入连续三个月出现过热。

  

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和高盛(亚洲)联合开发的监测预警系统的监测结果表明,7月份,我国先行指数连续4个月上升,本月上升0.17点;滞后指数连续三个月上升,本月上升0.59点。在先行指数的8个构成指标中,仅有2个指标为下降趋势,分别是消费者预期指数和国债利率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