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马凯:宏观调控、节能减排正在逐渐发挥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05:08 证券日报

  □ 据新华社电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马凯26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国务院节约能源保护环境工作情况时表示,去年以来中央采取的宏观调控和节能减排的各项政策措施正在逐渐发挥作用。他从三个方面报告了2006年及2007年上半年节能减排指标完成情况:——单位GDP能耗下降。2007年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同比下降2.78%,保持连续四个季度下降,巩固了去年全年单位GDP能耗下降的良好势头。同时,二氧化硫排放量由升转降;化学需氧量(COD)排放量增幅减缓。

  马凯同时表示,尽管我国节能减排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从今年上半年的情况看,节能减排面临的形势仍然十分严峻。经济增长速度偏快,特别是高耗能、高排放行业增长仍然过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