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3000亿险资短期不会贸然出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近日,受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影响,国内银行系QDII净值波动。记者近日从一些保险资产管理公司获悉,美国次贷风波给保险资金 “出海”提示了海外资本市场的风险,加上人民币升值预期,3000亿保险资金短期内不会贸然“出海”。

    华泰资产管理公司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层表示,尽管保监会出台了险资“出海”的规定,但是具体细则还没有发布,作为保险公司和资产管理公司,在利用资金获得投资收益上仍将谨慎前行。他预计,保险公司可能会将一部分资金运用到海外市场,但决不会将所有资金用尽。由于人民币持续升值,保险资金“出海”投资也面临汇率风险。

    记者了解到,保险资金要进行海外投资,除了获得保监会资格审批外,自有资金换成外汇,首先要做的是进行人民币套期交易以进行保值,而在目前情况下,国内金融保险业普遍缺乏外汇交易的操作高手,在海外投资市场能否成功投资,都有赖公司实力和选择的海外投资伙伴实力。

    对于保险资金的投资偏好,该人士表示,保险资金更青睐国内

资本市场,如参与新股的发行与申购,获得的收益更有保障。胡金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