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我国银行投资次级债直接损失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03:25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张志伟

  中国银行工商银行有关负责人昨日均在其中期业绩发布会上,对其投资美国次级住房抵押债券做出详细解释。

  工行行长杨凯生说,工行现有的次级债券按目前市值估价的确是有浮亏的,但浮亏金额不大,工行完全有能力承担。工行现拥有外汇债券总额284亿美元,其中美国次级债仅有12.29亿美元,而且这些债券的市场评级均较高,目前没有任何债券被降级。中行行长李礼辉称,截至今年6月末,该行投资美国次级

住房贷款抵押债券89.65亿美元,占集团
证券
投资总额的3.51%,由于中行所持债券信用评级较高,目前本金和利息回收正常,未形成实际损失。

  中国

银监会研究局负责人刘春航表示,就美国次级债危机对我国金融业影响而言,目前尚没有造成太大的直接冲击。他说,国内银行持有美国次级债相对较少,所持债券信用评级普遍较高,并有相应的投资风险管理机制,因此直接损失有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