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七月金融市场运行情况公布 沪市指数升交易量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07:27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 仇兆燕)尽管昨日股市再创新高,但是昨日央行公布的7月金融市场运行情况显示,7月沪市日均交易量大幅缩水,7月仅为996.2 亿元,较上月减少720.6 亿元。

  周二沪深股市承接昨日升势双双大幅高开,开盘后进入高位震荡之中,早盘两市双双创出历史新高,受到蓝筹股重拾升势的推动,下午沪指又创出了4982.98点的历史新高,股指又在不知不觉间逼近了5000点整数关口。

  不过,7月日均交易量却未能随指数上升而“节节高”。7月上证指数上涨634.74 点,但当月沪市日均交易量却减少720.6 亿元。昨日央行公布的7月金融市场运行情况显示,今年前7月市场交易持续活跃,拆借交易量和回购交易量较上月有所增加,货币市场加权平均利率基本维持上月水平,银行间市场债券指数和交易所国债指数略有回升,债券价格有所上升,收益率曲线总体呈现平坦化趋势。不过,火暴股市7月略有降温,由于上证指数呈现震荡上扬走势,股市日均交易量较上月大幅减少。

  分析人士表示,指数升交易量降,存在变盘可能。对于后市,尽管多数分析师都看好,但是部分分析师也认为,调整还未结束,投资者应提高风险意识。“股市是高风险高收益的市场,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数字链接

  七个月 股指上涨六成多

  2007年1-7月,

股票市场交易活跃,股指总体呈现震荡上扬走势。上证指数年初为2715.72 点,7月末收于4471.03点,上涨1755.31点,涨幅为64.6%。

  央行分析指出,由于7月份,上证指数呈现震荡上扬走势。7月上中旬,上证指数延续6月份走势继续宽幅震荡调整,下旬,上证指数开始快速上行,7月26日上证指数突破前期高点,收于4346.46点,此后,上证指数连创新高,31日收于4471.03点。当月,上证指数上涨634.74点,涨幅为16.5%。但当月沪市日均交易量为996.2亿元,较6月减少720.6亿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