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33℃,今明中暑指数高 气象台提醒市民减少户外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01:3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李剑英)昨天白天,本市最高气温达到35℃,空气相对湿度接近85%,中暑指数达到3级,仅次于最高级。从昨天中午开始,闷热的天气使走在大街上的市民接受了一次“秋老虎”的考验。

  昨天上午10时,市气象台发出高温通报称,本市最高气温将超过35℃,最大相对湿度85%,闷热感很强。中暑指数达到3级,仅次于最高级。据气象台预报,今天本市在空中高压脊的影响下,依然是晴天,最高气温将回落到33℃左右,空气相对湿度为20%,但夜间空气相对湿度将达到70%。

  气象台提醒市民,今明两天尽管气温略有下降,但大气透明度很好,紫外线强,裸露在外的皮肤容易受到伤害,市民应减少户外活动的时间,如果外出需要采取有效的防晒措施。而公交司售人员、交警、建筑工人等从事户外工作的人们更需要调整好工作时间,尽量避免高温作业和骄阳下的暴晒,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由于长时间在高温高湿环境中比较容易发生中暑,尤其是从事户外工作的人们和体弱多病者,预防中暑的关键是及时补充水分和盐分,可以喝一些解暑的绿豆汤和淡盐水。明天,本市为多云转阴的天气,白天最高气温在31℃上下。

  记者了解到,本市近期空气中的花粉浓度有明显增高的趋势,对花粉过敏的市民外出应当采取防护措施。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