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光大集团自曝十起典型案件 涉案金额逾13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15: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1日电 (记者 岳瑞芳) 中国光大集团董事长唐双宁21日在集团系统内通报了10起严重违规违纪违法案件,涉案金额高达13.25亿元,造成直接经济损失6397万元,形成不良贷款1.19亿元。

  其中,西安分行西部绒业有限公司贷款涉嫌诈骗案,使银行的1.19亿元贷款面临风险;大连分行周素华案涉及金额近亿元,其中4000万元至今未能偿还;广州分行在三年里使用5500多张假发票及用途不实的发票,套取费用4000万元。

  唐双宁说,这些案件反映出光大集团内部管理问题严重。这里面既有公司治理不完善,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机制不健全,监督检查不到位的问题;也有制度执行不力,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管理薄弱,有章不循,有法不依的情况;既有激励约束机制和人力资源管理机制不完善;也有一些基层单位缺乏管控,个别人员私欲恶性膨胀,丧失应有的职业道德底线的因素。

  唐双宁说,光大集团必须要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增强案件及风险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标本兼治,构建内部管理和风险控制的长效机制。对部分单位和分支机构,特别是

银监会通报、审计署点名的“重灾区”,要给予“重点关照”;继续深入排查,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加强对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的监督管理。

  此前,据唐双宁透露,依据国务院批准的光大集团改革重组方案,光大集团的改革重组目前已基本确定为以下三个方面:改革重组光大集团,成立中国光大金融控股集团公司(简称中国光大集团),持有金融类资产;改革重组光大实业,成立中国光大实业集团公司,持有非金融类资产;改革重组光大银行,完善公司治理机制,通过市场化方式集中处置不良资产,适时引入战略投资者,择机公开发行上市。改革重组后的三个公司由汇金公司或汇金公司委托的中建投代表国家出资并控股。

  相关报道:

  唐双宁定调光大集团重组三改方案
 
  光大集团以重组为契机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北交所为光大集团处置不良资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0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