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官方人士表态:次贷危机对中国经济影响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14: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我国官方人士首次表态

  本报讯 据《证券日报》报道:“美国次级债危机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是有限的。”国家统计局总工程师郑京平本月19日如此表述。这是对愈演愈烈的美国次级债危机对我国经济影响的首个官方表态。

  另据了解,市场人士也普遍认为,美国次级债危机同样不会对国内A股市场造成大的负面影响。近几个交易日A股出于自身的需要而调整,次级债风波充其量只是其诱发的一个借口。

  近几周以来,美国次级债危机愈演愈烈,直接导致了欧美

证券市场的暴跌,并迅速波及全球其它多个市场,颇有引发一场全球性金融危机的势头。上周以来,国内A股市场也震荡频频,沪指周五最终收盘4656点,当日大跌108点。

  截至目前,美国次级债危机至少已经波及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香港。上周五恒生指数盘中大跌1100多点,一度跌破了20000点关口;日经指数也创造了日跌850点的纪录。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次级债危机无疑是导致外围市场恐慌情绪以及大幅波动的罪魁祸首,一定程度上也对A股近期走势造成影响。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其直接影响还仅限于心理层面。

  更多的积极信号是,在美联储上周五宣布调低贴现利率后,美国股市旋即出现大幅反弹,道琼斯指数当日涨幅1.2%。欧洲股市也出现集体跳跃式上涨,英国金融时报指数上涨3.5%,法国股市和德国股市的涨幅也均超过1.5%。与此同时,

国际油价也出现全面上涨。

  市场人士认为,我国经济仍将持续快速增长,上市公司业绩的超预期增长也还在继续,同时

人民币升值的趋势不改,因此支撑A股市场牛市格局的基础并没有实质性改变。A股近几个交易日的调整主要出于自身的需要,次级债风波不过是其诱发的一个借口。

  (熊欣 刘丽靓)

  (敏华/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