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山东邮储开办小额贷款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14:08 大众网-大众日报

  记者 赵小菊 通讯员 崔鹏森 报道

  首家营业部落户费县,试点运行后将在其他地区推广

  本报济南讯 8月18日,全省首家邮政储蓄小额贷款营业部落户费县。从事农副产品、土特产收购的马先生,当天在这里拿到5万元贷款。“邮储小额贷款利率低、放款快,对个体工商户非常实用。”他说。

  邮储小额贷款业务主要面向小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及农户,今年5月份,由中国银监会批准在山东、陕西、湖北、福建、河南、浙江、北京7省市试点。

  “这一新业务与

邮政前期开办的小额质押贷款业务具有明显的不同,贷款无需提供抵押或者质押,更利于小企业主及农户的融资。”省邮政公司副总经理韩广岳介绍。此项业务在费县经过一段时间的试点运行后,将在其他地方推广。

  邮政储蓄小额贷款业务分商户联保、农户联保、商户小额贷款三种形式。商户联保即由三个商户组成一个联保小组,不需要其他担保,每个商户的最高贷款额暂定为10万元,主要面向县城及周边区域内具有营业执照,有当地户口或在当地居住满一年从事经营的个体工商户、小企业主;农户联保即由三至五个农户组成一个联保小组,不再需要其他的担保,每个农户的最高贷款额暂为5万元;商户小额贷款即由具有固定工作和收入的

公务员、教师、事业单位或国有企业职工等作为担保人。贷款期限为1至12个月,可以随时提前还款。

  据了解,山东邮政储蓄自2006年9月正式开办了邮政储蓄存单质押贷款业务以来,已累计发放贷款9亿元,受益客户3万户,其中80%的贷款发放到了农村地区。

  邮储小额贷款业务的开办,将进一步引导邮政储蓄资金返还农村,有效化解农村日趋严重的融资矛盾,解决农村地区信贷资金紧张和农民贷款难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