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第三季度房屋销售价格将继续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05:2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吕蓁

  我国第三季度房屋销售价格将会继续上涨,涨幅保持基本平稳略有上升的可能性较大。这是由REICO工作室发布的2007年第二季度房地产市场形势分析报告所作出的预测。

  2007年以来,我国国民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城乡居民收入快速增加、流动性相对过剩,都有利于继续维持下半年房地产市场的旺盛需求。从供给方面看,2006年下半年以来,商品房新开工面积的增长可以保证今年下半年房地产市场的增量供给平稳增加。

  报告强调,2007年第二季度,房地产开发企业购置土地面积在持续两年负增长后出现大幅增长,购置土地面积的大幅增长主要源自东部地区房地产企业购置土地面积的增加。当前购置土地面积的增加意味着未来1-2年房地产增量市场供应量的增长,这对减少

房价上涨预期、缓解未来房价上涨压力无疑具有积极作用。

  报告预计,第三季度有关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将继续以落实已有政策精神为主,主要包括加强廉租房制度建设、调整住房供应结构、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等方面。

  报告还指出,2007年以来,商品住宅市场结构调控效果逐步显现。有数据显示,1-6月,

经济适用房和90平方米以下普通住宅在商品住宅中的投资比重之和达到了23.7%;同时,
别墅
和高档公寓在商品住宅中的投资比重由1-2月的11.98%减少到1-6月的10%。

  从供给方面来看,2007年第二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高位增长,增幅比去年同期增加2.73个百分点,比1季度增加2.51个百分点,投资增长主要来自土地购置费增长和配套工程投资增长;完成开发土地面积增幅高于1季度增幅,商品房新开工面积和商品房竣工面积等指标增幅同比均有不同程度的增加,其中房地产企业购置土地面积在持续两年负增长之后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

  REICO工作室由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和中国城市房地产开发商联盟共同资助成立,近年来独立开展房地产市场研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