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十一五东北地区人均生产总值比2002年翻一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22:36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国务院新闻办、今天就东北地区、振兴规划的相关情况、举行发布会。按照规划,十一五期间,东北地区在优化结构、降低能耗的基础上,要实现、人均地区生产总值、比2002年翻一翻,规划还同时提出了、8个主要的约束性指标。

  规划提出,到十一五末期,东北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要比2002年翻一番,经济结构调整取得较大成效,可持续发展能力明显增强。同时,《规划》确定将内蒙古东部地区纳入东北地区振兴规划。

  值得关注的是,规划对东北地区发展提出了8个主要约束性指标: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源消耗降低20%;单位工业增加值用水量降低30%;耕地保有量达到2553万公顷,比2005年要增加5万公顷;主要污染物排放量减少10%;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5%以下,城镇基本养老保险覆盖人数达到3270万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覆盖率超过80%等。此外,规划还提出要大力发展非公经济,针对东北地区小企业贷款难问题,将开发再担保基金为中小企业服务。

  国务院振兴东北办主任张国宝说:“大家对它信用不放心,个头小,针对这些问题,我们最近也制定和东北三省要成立中小企业担保基金,为这些小的企业发展提供担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