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个人直接投资境外证券市场试点启动 各方声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22:31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新的试点到底会给投资者带来什么影响?在进行境外投资中又该注意些什么?让我们来听听专家们都怎么说。

  香港交易所:欢迎内地投资者直接投资港股

  香港交易所回应说,欢迎全世界投资者经合法途径投资香港证券市场。港交所相信,香港的优质投资产品会吸引内地的个人投资者,他们的投资将有助于缩小在香港上市的H股和在内地上市的A股之间的差价,有助于两地市场的健康发展。

  中国银行金融专家谭雅玲:个人直接对外证券投资试点有利于提高投资者收益

  中国银行金融专家谭雅玲说,批准开展境内个人直接对外

证券投资试点,有利于国内资金进入海外市场,缓解
外汇储备
过多的压力。她认为,中国资金进入国际市场,借鉴国际市场先进金融理念和技术,有利于提高投资者资金收益。以试点方式开展,保证了个人对外证券投资的稳步和有序进行。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副所长王国刚:不能简单用投资A股的思维从事港股投资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副所长王国刚说,个人直接对外证券投资试点的开放是中国资本帐户对外开放的重要步骤,但境内投资者毕竟对境外市场了解不多,因此要特别注意防范投资中的风险。尤其是在最近一个多星期内,受美国次级贷款危机的影响,海外金融市场波动剧烈,投资者要考虑到香港是一个国际金融市场,影响的因素相当复杂,不能简单用投资A股的思维从事港股投资操作,应该多了解香港的有关法律和市场规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