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苏果南京模式赢得全国商界瞩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11:06 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 欧阳剑) 记者从苏果总部获悉,昨天上午,在深圳举行的2007年中国零售商大会暨中国商业地产展示会上,苏果CEO马嘉樑赢得了由中国商业联合会颁发的“2006—2007中国零售业年度人物”大奖。在以“步入超越之旅——模式、方法、动力”为主题的本次中国零售商大会上,马嘉樑和他创立的“南京模式”赢得全国商界的高度关注。

  深圳零售商大会主办方中国商业联合会认为:“在苏果对外扩张的长期实践中,马嘉樑创造性地提出多业态组合发展战略,形成独特的‘南京模式’,被媒体称为‘群狼战术’。目前,苏果在南京占据强势市场份额,这一本土连锁企业占据大城市主要市场份额、有效消解外资扩张势头的现象,在全国副省级城市当中是唯一的,引起政府、学术界、产业界的高度关注,被称为‘苏果现象’加以研究,为本土零售商实现跨越发展提供了值得借鉴的新模式、新思路和新方法。”

  “南京模式”是马嘉樑带领五万名苏果人创造性地实施多业态组合、密集布点应对市场竞争的行之有效的竞争策略,在实践中取得了巨大成功。马嘉樑创办苏果,11年来,不断坚持业态创新,先后开发出便利店、标准食品超市、社区店、平价店、苏果“好的”便利、苏果生活超市、华润苏果购物广场等多种业态,并在实践中采用“蜂窝战术”应对市场竞争,在大本营南京保持着相对稳定的市场份额。

  据悉,2007年4月,苏果在

马鞍山召开了“南京模式”研讨会。目前,苏果全面克隆“南京模式”的各项工作已在一大批子公司全面铺开。其中,马鞍山、
扬州
、淮南、合肥、姜堰、句容等子公司的工作已初见成效,呈现出多业态组合、密集式布点的发展格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