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刷新中国商道:以全球应对全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 17:24 中国经营报

  “中国企业需要对话世界,需要在全球化赋予他们的崭新舞台上登高望远,学会用国际化的思维理解世界;而国际企业需要对话中国,在炽热而富有活力的东方,更新自身的本地方略,助益全球战略的成功。”

  2007年8月15日,北京,“决策中国、对话世界”中国九大商帮新势力主题报道启动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经营报》总编辑李佩钰向与会者阐释此次活动的初衷。

  这场由中国经营报社主办的大型系列活动将从8月持续到12月,《中国经营报》派出9路采访队伍,对鲁商、苏商、浙商、闽商、潮商、粤商、晋商、豫商、徽商等中国九大商帮新势力代表城市和人物进行报道。

  凯迪拉克·SLS赛威全程冠名赞助此次活动。“为什么会赞助本次活动?我们觉得本次系列报道的主旨精髓和赛威产品的品牌精神不谋而合,赛威想要诠释的关键词胆识与魄力在新商帮群体中表现得淋漓尽致,胆识把握机会,魄力创造未来。甚至可以说,新商帮的崛起是在胆识与魄力的导引下完成的。”上海

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执行总监孙晓东解释说。

  “中国企业要从‘整合中国、应对世界’的局限中走出来,坚持‘整合世界、应对世界’。”长江商学院院长项兵教授强调,“中国企业家应关注‘明道’与‘取势’;超越‘经济’,超越科技与利润至上,以全球应对全球。”

  因此,本次活动还特别设置了以“对话西点、决策世界”为主题的“西点

领导力论坛”,联合美国著名领导力测评系统“领越LPI”共同推出“中国商道领袖领导力评选”,展现中国本土企业领袖的胆识与魄力,凸现新商帮的成功基因。

  直面全球商业的变迁与交锋,中国企业需要品鉴西方领导力之要旨,启用新思维重新考量自身发展战略,这不仅是全球竞争的切实需要,也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途。

中国经营报记者:张一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