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监会改革信贷模式项目融资可采用银团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 01:53 证券日报

  银监会改革信贷模式 大型集团、项目融资可采用银团贷款

  本报记者 闫立良

  近日,银监会正式发布《银团贷款业务指引》(以下简称《指引》)。大型集团客户和大型项目的融资以及各种大额流动资金的融资被列入鼓励采取银团贷款方式之中。

  银团贷款是指由两家或两家以上银行基于相同贷款条件,依据同一贷款协议,按约定时间和比例,通过代理行向借款人提供的本外币贷款或授信业务。

  《指引》规定,单家银行担任牵头行时,其承贷份额原则上不少于银团融资总金额的20%;分销给其他银团贷款成员的份额原则上不低于50%。按照牵头行对贷款最终安排额所承担的责任,银团牵头行分销银团贷款可以分为全额包销、部分包销和尽最大努力推销三种类型。

  鼓励采取银团贷款方式:大型集团客户和大型项目的融资以及各种大额流动资金的融资;单一企业或单一项目的融资总额超过贷款行资本金余额10%的;单一集团客户授信总额超过贷款行资本金余额15%的;借款人以竞争性谈判选择银行业金融机构进行项目融资的。各地银行业协会可根据以上原则,结合本地区的实际情况,组织辖内会员银行共同确定银团贷款额度的具体下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