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建行前后台分离战略成效初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 01:15 金融时报

  本报北京8月17日讯 记者 戴磊 报道 近年来,中国建设银行为加快推进战略转型,有效提高前台的客户服务能力,全面推行了核心业务系统的前后台分离,重新界定前后台的主要职责和功能定位,确定了60个前后台分离、后台业务集中项目。据了解,建行计划今年完成60个分离项目的75%。

  据悉,前后台分离是国际大多数先进银行的共同做法。建行借鉴国际先进银行的经验,从流程和技术两方面着手,在国内同业中较早地推行前后台分离。

  建行把调整优化业务流程视为成功实现前后台分离的关键所在。成功实施了多项流程改造项目,大幅度简化了前台操作,明显提高了业务处理速度和服务质量。后台方面则强化“后台为前台”的服务意识,实施会计和营运管理体制改革。

  据介绍,在前后台分离等举措的推动下,建行网点转型取得了重要进展,客户满意度显著提升。在已实施转型的网点,不仅前台员工得以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客户营销和服务,而且客户的交易速度也提高了33%,客户等待时间减少68%,排队现象大为缓解。

  此外,随着前台服务能力的提高,建行客户服务的质量和效率得到了大幅提升。在今年由搜狐网

理财频道主办的银行服务评选中,建行荣获“百姓最满意的银行服务”、“百姓最认可的银行”等多项荣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