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监会:将采取多项措施促进银团贷款业务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21: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7日电(记者刘诗平、白洁纯) 银监会有关负责人17日表示,我国银团贷款市场发展空间广阔,银监会将积极审慎地推动银团贷款业务持续发展,培育和发展我国银团贷款市场。

  这位负责人说,银监会将采取多项措施鼓励、规范、引导和促进银团贷款业务发展。

  ——大力督促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强银团贷款的业务创新、市场开拓、风险管理和制度建设,充分发挥银团贷款的工具和杠杆作用,大力支持经济发展中的有效信贷需求。

  ——加强银团贷款业务监管培训,培养专业化监管人才,通过非现场监管和现场检查等手段,规范和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银团贷款业务经营行为,促进银行提高银团贷款风险管理水平,提升银团贷款服务效率。

  ——进一步发挥银行业协会的协调作用,搭建银团贷款交易平台,统一银团贷款合同法律文本,建立银团贷款信息统计制度和披露制度,促进银行、企业等各市场参与主体的发展与成熟。

  ——加大银团贷款业务的宣传力度,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关注和解决银团贷款业务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推动银团贷款参与者队伍建设,促进银团贷款业务稳健发展。

  此外,

银监会将进一步完善相关法规,努力为银团贷款业务创造适宜其发展的社会金融环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