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兰州紧急部署严防病害肉劣质肉流入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14:13 兰州日报

  记者 王忠德 

  本报讯 8月16日,市农牧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区农牧部门切实加强食用农产品安全管理,针对重点问题立即开展专项整治,把好“六个关口”,严防病害肉、劣质肉流入市场。

  把好六关保证肉品安全

  各县区要针对存在的问题立即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整治活动,当前尤其要把好六关:一、要把好产地检疫关,将病畜禽在源头就被检出,保证运输及屠宰动物健康无病。二、要把好动物及其产品的运输检疫关,运输动物必须具备相关检疫证明和消毒证明,做到证物相符,对病死畜禽能够立即处理。三、把好屠宰检疫关,严格按照畜禽屠宰卫生检疫规范,实行现场同步检疫制度。四、把好规范关,动物检疫员等质量安全监管人员必须按照国家标准和农业部颁布的规范标准到场到户实施检疫等操作。对检疫不合格的动物、动物产品,包括染疫或者疑似染疫的动物、动物产品,病死或者死因不明的动物、动物产品,必须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在动物防疫监督机构监督下由货主进行无害化处理;无法作无害化处理的,予以销毁。五、把好疫病防控关,当前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疫情形势严峻,防控工作艰巨而紧迫,在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的同时,重点要做好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疫情的防控。六、把好投入品使用关,重点抓好盐酸克伦特罗(瘦肉精)等国家严禁使用的兽药、饲料添加剂和其他化学品。

  坚决取缔垃圾猪

  据悉,农牧部门近期还将集中开展若干次整治畜产品质量安全的监督检查行动,重点对各县区的屠宰场,活畜市场和大中型养殖场进行监督检查,严肃查处生产加工销售病死、病害猪肉的违法行为及病

死猪肉是否按照规定进行了无害化处理,以促进各县区的产地检疫和屠宰检疫更加规范。对各县区的垃圾猪和泔水猪进行一次大规模的专项检查整治活动,摸清泔水猪和垃圾猪基本情况,一经发现垃圾猪,要求垃圾处理场配合坚决取缔;对于直接用泔水喂养猪的养殖户,劝其使用经高温处理的泔水饲喂,不听劝解的,按照相关法律处罚。

  又讯 市农牧局8月16日公布了兰州市食用养殖类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举报电话。群众发现生产加工销售病死、病害猪肉、垃圾猪、泔水猪和水产品质量安全问题的违法行为可以直接拨打兰州市“12316三农热线”投诉、举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