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商务部:中国进口猪肉对世界影响微乎其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09:21 经济参考报

  新华社北京8月16日电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王新培16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中国猪肉出口远大于进口,中国猪肉消费主要靠国产肉解决,对世界猪肉贸易的影响微乎其微。

  有国外记者问,由于国内猪肉价格大幅上涨,中国准备从国际市场购买两万多吨猪肉。王新培回答说,中国并非“准备从”国际市场进口猪肉,而是一直在进口,而且是有进有出。

  据海关统计,2006年和今年上半年中国分别从国外进口猪肉2.4万吨和2.1万吨。同时,中国还出口了相当数量的猪肉,2006年和今年上半年分别出口了27万吨和8.3万吨,出口量远大于进口量。

  王新培指出,中国进口猪肉对世界猪肉贸易的影响微乎其微。中国每年5000多万吨的猪肉消费主要靠国产肉解决,进口比例很小。

  新华社记者问,

商务部到各地检查猪肉市场供应结果如何?王新培回答说,商务部自8月初陆续派出15个检查组,到各地了解猪肉市场供应情况。总体来看,国内猪肉市场供应平稳,各地未出现脱销和断档的情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0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