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长江产权共同市场力推一体化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05:4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储兴华 王辉 遵义报道

  长江流域产权交易共同市场(简称“共同市场”)第四届会员大会昨天在贵州遵义召开。会议提出,以共同市场一体化发展为主线,以信息化建设为抓手,以建成中国特色的企业并购市场和企业股权交易市场为愿景,实施“一个战略、两项计划”、建立“三个机构”、实现“四个发展”。

  成立已有10个年头的共同市场,共为10万多家各类企业并购重组提供了交易综合服务,已成为我国物权、股权、债权和知识产权交易的资本市场重要组成部分。当前,我国已进入企业并购高发期,产权市场发展面临新一轮的历史性机遇。为此,共同市场提出加快一体化发展步伐。

  “一个战略”,即紧密围绕

信息化推动共同市场一体化发展这一主线,从统一交易规则、统一信息平台、统一协调监管等方面“三管齐下”,加快区域性产权市场信息化、规范化、国际化、资本化的建设步伐,努力把共同市场建设成为具有中国特色的并购市场和企业股权交易市场,建设成为规范化、市场化、信息化、国际化的资本市场平台,建设成为立足长江流域、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的国际性产权交易共同市场。

  “两项计划”,即在统一交易规则基础上,探索共同市场成员单位在项目运作上的“四个同步”的新型合作机制,同步采集、同步挂牌、同步推介、同步交易,并抓紧探索建立“

长三角区域产权交易网上市场”及“长江流域产权交易网上共同市场”,激活共同市场新一轮发展动力,开创共同市场成员单位合作共赢新局面。

  “三个机构”,即业务标准委员会、利益协调委员会和督查工作委员会。通过“三个机构”探索建立会员间重大问题磋商机制、纠纷调解机制和自律规范机制,促进共同市场会员单位产权交易的信息化、标准化、规范化、市场化、国际化和一体化建设。

  “四个发展”,一是以先进的信息网络为技术支撑,加快共同市场信息化共同发展;二是以总结、归纳、课题研究、交流、创新为载体,加快共同市场成员单位的交易业务规则一体化、规范化发展;三是以协调、监督为手段,加快推动共同市场成员单位的平等、合作、自律、规范、发展;四是以共同市场为载体,加快区域性产权市场一体化、实体化发展。

  目前,共同市场有成员48家,分布在长江流域南北15个省,真正成为辐射南北、联结东西、跨越中部、面向国际,在我国最具有影响力的区域性产权大市场,共同市场也已成为我国企业并购重组的重要资本平台。

  数据显示,2006年共同市场共完成产权交易1.8万宗,占全国的55%,同比提高3.35个百分点;总成交额1518.70亿元,占全国一半以上比重,同比提高2.75个百分点。今年以来,共同市场的综合运行能力不断增强,配置资源能力不断提升,产权交易宗数和成交金额继续攀升,市场份额进一步提高。目前,在共同市场公开挂牌交易并成交过户的产权项目覆盖全国30个省市,交易对象涉及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及自然人。2006年已有6万多家各类企业参与并购重组,为各类企业吸引增量资金超过1000亿元,预计今年可以突破7万家。

  共同市场会员单位已由以交流、合作为特征的松散型合作伙伴关系,发展为以信息化和一体化发展为特征的紧密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来自长江流域15个省及15个省会城市、30个地级市的60多位共同市场成员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通过了《长江流域产权交易共同市场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修改后的《长江流域产权交易共同市场章程》,选举产生第四届理事会成员。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当选为理事长单位,蔡敏勇为新一届理事长,何亚斌、郑康营、陈磊为副理事长,王龙为秘书长。郑康营、王浩生当选为业务标准委员会正、副主任;何亚斌、任胜利当选为利益协调委员会正、副主任;陈磊、刘应良当选为督查工作委员会正、副主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