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政府对加拿大针对中国的双反调查表遗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19: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六日电(记者 俞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王新培十六日表示,中国政府对加拿大对华无缝油井管发起反倾销反补贴合并调查表示遗憾,中方将保留诉诸WTO争端解决机制的权利。

  八月十三日,加拿大政府正式立案对原产或出口自中国的无缝油井管进行反倾销反补贴合并调查。这是继美国后,又一国家对中国出口钢材发起“双反”调查。

  王新培在此间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在申请书缺乏足够的法律和事实证据支持、没有满足WTO和加拿大国内法规定的立案条件的情况下,加方仍坚持立案调查,并在本次调查中将涉案产业预设为非市场经济行业,中国政府对此表示遗憾。

  自二00四年四月,加拿大在世界范围内首开对中国产品发起反补贴调查的先例以来,加政府迄今已对中国产品发起五起

反倾销反补贴合并调查和四起再调查。

  王新培表示,加方如此频繁地对中国产品进行反补贴调查,将向加拿大产业界和其他WTO成员传达错误的信号,对双边贸易的持续、稳定发展造成负面影响。

  他强调,希望加方严格按照WTO和加拿大国内法的相关规定,公平、公正、透明地进行贸易救济调查。对于加方任何在法律和实践上违反WTO规则的做法,中国政府将保留诉诸WTO争端解决机制的权利。

  据加拿大方面统计,二00六年,中国共向加拿大出口涉案无缝油井管六点八七万吨,金额约一亿美元。(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