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辽宁遏制肉价出新招 能繁母猪险面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19:47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8月16日电(记者 杨成军) 记者从辽宁省保监局获悉,辽宁省正式启动能繁母猪险业务,这个省的辽阳市于15日开出了第一张保单。

  据介绍,辽宁省能繁母猪险由辽宁省保监局牵头,中国人保和中华联合两家保险公司合作承保。采取边试点、边推广、边总结、边完善的原则,首先在沈阳、铁岭、辽阳、锦州等地区进行试点,进而实现全省能繁母猪的全部投保。

  虽然没有列入中央补贴计划,但辽宁省为鼓励农户养猪仍制定了对农户十分优惠的补贴政策。据保险业内人士透露,辽宁省能繁母猪保险金额初步定为每头1000元,保费为每头60元。其中,省财政补贴40%,市财政补贴40%,农户承担20%。也就是说,在获得48元补贴后,农户只需为每头母猪承担12元的保费,就可得到切实保障。

  能繁母猪险的具体保险责任包括:洪水、台风、暴雨、雷击等自然灾害,蓝耳病、猪瘟、

猪链球菌、口 蹄疫等重大病害及火灾、建筑物倒塌等意外事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