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工行网银系统瘫痪九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13:3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北京8月15日电(记者 董沛 戴明阳)今天中午11时许,有北京客户在使用工行网银系统时发现,该行主网站处于瘫痪状态,由此造成网上银行系统无法登陆。据工商银行宁夏分行一位工作人员称,实际上早9点,网上银行系统就已经不正常了。

  到中午12点许,工行总行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已接到多人投诉网银系统无法使用。由此造成的问题涉及全国范围。

  在北京市分行鼓楼外大街储蓄所,记者看到,由于营业厅网络系统瘫痪,大量储户滞留在营业大厅内,大约70多人,排着长队等待办理存取业务。

  该所值班经理称,除了存储业务外,交电话费、水电气费、上网费、买基金等其它业务都办不了,银行损失很大。

  在距离不远处的工行六铺炕储蓄所,自动取款机前排起了长龙。

  到下午18时许,工商银行主网页已恢复正常。同时,其网站上登出一则声明,称个人业务已经可以正常办理。

  对于出现的故障,中国工商银行新闻发言人解释说,8月15日该行出现了计算机系统运行缓慢,网上银行登录困难,柜面个人业务和ATM办理速度缓慢的问题,对由此给一些客户造成的不便,工商银行深表歉意。他还表示,当天工商银行所有对公业务的办理完全正常。

  对于故障原因,这位发言人说,8月15日是存款利息税下调的第一天,需要对全行计算机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同日还有新基金发行和拆分,以及

养老金和工资的发放,业务集中程度很高,造成个人业务计算机系统压力骤然加大。该新闻发言人同时否认了系统无法登陆是由于外部攻击所致的说法。

  2007年5月23日上午9时,工商银行网银系统曾出现过故障,很多购买基金的用户无法使用网上银行进行操作,两个小时后网站恢复正常。当时,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故障属于电信方面的原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