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我国将实现医保联网管理 解决老人异地看病报销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16: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电(记者马俊、刘铮) 劳动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15日表示,为逐步解决老年人异地看病报销难问题,将在“金保工程”中增加医疗保险联网管理内容。

  胡晓义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我国有1.4亿多老年人,已进入老龄化社会。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退休人员中有一些异地居住,确实带来医疗保险费用异地报销问题。

  胡晓义介绍,为解决这些问题,各地探索了一些办法。一种办法是老年人在居住地看病就医后,由原医保管理地定期给予报销;另一种办法是医保管理地区的医保经办机构,对于异地安置比较集中的地区,委托当地医保经办机构代管。

  劳动保障部将在劳动保障信息管理网络即“金保工程”中,增加

医疗保险联网管理内容,以解决异地医疗费用报销问题。

  “但是由于我国地域和经济发展差异大,各地医疗费用和筹资水平差异也非常大,完全实现全国各地统一标准、统一报销还有难度。”胡晓义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