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2010年实行全民医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15:41 北京晚报

  本市明年争取实现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全覆盖

  本报讯(记者李莉)全国包括学生儿童在内的2亿多城镇非从业居民2010年将全部纳入医保范围。记者从上午召开的国新办发布会上获悉,劳动保障部今年选择79个城市进行城镇非从业居民医保试点,2010年在全国全面推开。

  这次试点的任务是探索和完善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体系,逐步建立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试点坚持低水平起步和自愿原则,参保范围是不属于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覆盖范围的中小学阶段的学生(包括职业高中、中专、技校学生)、少年儿童和其他非从业城镇居民。

  城镇居民基本

医疗保险以家庭缴费为主,政府给予适当补助。医疗保险基金重点用于居民的住院和门诊大病医疗支出,有条件的地区在重点保大病的基础上,可以逐步试行门诊医疗费用统筹。

  这次确定的79个试点城市里面没有北京、天津和上海,但是这三个直辖市实际上已经开展或者部署了类似的保障制度。

  目前的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数已突破700万,参保的城镇职工和享受公费医疗的人员约占全市城镇户籍人口的75%。目前正在进行的无医疗保障的城镇老人和大中小学生及婴幼儿的参保工作,这“一老一小”两部分人群约占全市城镇户籍总人口20%,余下的5%主要包括城镇重障残疾人员约有9.6万人以及在劳动年龄内没有医疗保障的城镇居民约40万人。明年本市将争取实现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的全覆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