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七夕”临近 单身“交友团”正流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8月19日(本周日)又是一年一度的七夕节,这也被称为中国的情人节。据《每日经济新闻》近日从上海各大旅行社获悉,与去年相比,今年七夕情侣结伴出游的市场反应并不强烈,反而那些能结交异性、培养感情的单身人士相亲团”、“交友团”报名人数较多。

 

情侣出游只为应景

 

  据了解,与去年“双七夕”猛烈的市场宣传相比,今年的七夕游市场低调了许多。上海各大旅行社或多或少都对“七夕”提不起兴趣,市场反应也是“雷声大雨点小”。虽然今年“七夕节恰逢双休日,但因为时间限制,各旅行社所推的线路基本为“短线游”。

 

  据春秋国旅市场部的卢静雯表示,西方

情人节2月14日一般都处在春节前或春节后,属出游的淡季,因此旅行社会针对一些白领人士推出“巴厘岛”、“济州岛”等浪漫情侣线路;但
七夕
节通常在暑期,正逢出游高峰,机票、住宿折扣甚少,加上暑期的主流消费群体依然是学生,因此此时推长线“出境情侣游”并不合时宜,很多旅行社就此偃旗息鼓。春秋国旅这次也并未专门推出“七夕”的组团游,只是针对会员举办了一个“迎七夕,逢七有奖”的活动。卢静雯还坦言,目前市场上的一系列七夕游线路,其实也就是平常在走的常规线路,只不过应应景套上了“七夕节”的名号,作为促销的“借口”罢了。

 

“交友团”更易被接受

 

  与组织情侣双双出游的不尴不尬相比,一些针对单身人士的“相亲团”却十分热闹。《每日经济新闻》在采访中发现,沪上情侣对出游不感兴趣,反而是些单身白领报名参团的较多。据了解,这些“交友团”除了常规的旅游项目外,还会安排一系列有助于年轻人相互认识了解、充分接触的游戏,而报名参加这些团的年轻人也多集中在IT业和教育业的上班族。

 

  此外,一些户外网站上,“相约七夕”的单身驴友聚会也在火热报名中。去海边看星星或是去山里开篝火晚会,一个双休日200多元的费用,吸引了不少驴友。许多网友纷纷发贴表示,这样的接触方式比“相亲大会”要自然生动,也更容易被年轻人接受。
王闻 每日经济新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