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顶级头等舱就像豪华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07:22 深圳商报

  著名航空业界调查机构评出全球客机头等舱10强

  顶级头等舱就像豪华房

  

顶级头等舱就像豪华房

  精致的香槟任您畅饮,近两米长的床上安装了按摩机,用餐时有7道菜,在专人陪同下快速办理安检和登机手续……这些都是当今世界顶尖客机头等舱所提供的服务。在有些航空公司取消头等舱、专注于商务舱的今天,有些航空公司则把头等舱经营得登峰造极,位于伦敦的世界著名航空业界调查机构Skytrax最近完成了其一年一度的全球行业调查,在头等舱的比拼中,卡塔尔航空公司等业界翘楚位列10强。

  亚洲公司占优

  调查结果显示,亚洲的航空公司在头等舱领域占了上风,大有“一手遮天”之势。“最佳头等舱”花落卡塔尔航空公司,排在第2至第10位的是:新加坡航空公司、国泰航空公司(中国香港)、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泰国航空公司、阿联酋航空公司、捷达航空公司(印度)、汉莎航空公司(德国)、大韩航空公司和快达航空公司(
澳大利亚
)。

  Skytrax的这一年度调查分为多个类别,其中,“年度航空公司”和“最佳商务舱”桂冠都被新加坡航空公司夺得,大韩航空公司夺得“最佳经济舱”冠军。调查从去年8月开始,到今年7月结束,历时近一年,通过多种方式的问卷和访谈进行,将航空服务的诸多要素纳入考察范围。

  主要为赚人气

  业界专家说,航空公司想凭借豪华设施和服务,吸引乘客花重金享受头等舱之旅。根据纽约一家机票价格调查机构的数据,欧洲航空公司航班头等舱现在的平均票价为6922美元,比一年前上升了16%,亚洲航空公司头等舱的平均票价为3777美元,同比上升了12%。

  美国航空公司则没有被纳入统计范围,原因是大多数美国航空公司已将头等舱和商务舱合并。

  不过,头等舱虽然昂贵,却主要被航空公司用作营销工具而非摇钱树。

  美国科罗拉多州一家航空咨询公司的主席麦克·伯伊德指出,航空公司并没有把头等舱当作主要的财源。他说,如今商务舱的高水准已经能让大多数乘客满意,许多航班的头等舱里则坐满了升舱的常年旅客。另外,在实打实掏腰包进头等舱的乘客中,大多数人是度假者而非商务旅客。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