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公安部:上半年经济领域案件达到3.6万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02:36 第一财经日报

  赵杰

  公安部昨日透露,上半年我国破坏市场经济秩序案件达到3.6万起,同比增长10%。

  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武和平告诉《第一财经日报》,由于我国市场经济进一步发展,人财物交流日益增多,由利益引起的违法行为、特别是犯罪案件有所增多。

  根据公安部资料,此类案件中,扰乱市场秩序案件同比上升21%,达到1.7万起。生产、销售伪劣商品案件共1247起,同比增长24.3%。

  另外几种均有上升的案件分别为妨害公司和企业管理秩序案件、破坏金融管理秩序案件、

金融诈骗案件、走私案件和侵犯
知识产权
案件等。

  其中诈骗犯罪案件的四种类型被武和平提出要重点防范,首先是把侵害目标由内地扩大到境外,造成东南亚、欧洲等国有人受骗,韩国人受骗数量较大;其次,作案地点由

福建沿海向内地转移;再者是集资诈骗;最后是传销犯罪。

  据悉,今年上半年,全国共立诈骗案件97221起,同比上升4.4%,案件造成财产损失47.5亿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