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6000亿特别国债可望近期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02:09 中华工商时报

  有报道称,用于中投公司注册资本的1.55万亿元人民币特别国债发行方案近日获批。

  根据方案,特别国债发行拟分为三期,分别为6000亿元、6000亿元和3500亿元。据悉,首期6000亿额度可望近期发行。

  由于《中国人民银行法》明确规定,央行不能直接认购、包销国债,因此,本次特别国债的发行并非直接面对央行,而是通过替换部分存量央行票据的方式,增加央行的国债持有量。

  本次特别国债将可能通过中国农业银行为中间机构,实现1.55万亿元特别国债和央行外汇资产之间的置换,从而为即将成立的中投公司筹集资本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