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UPS:让北京奥运“更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10:45 国际商报

  8月8日,由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签署的205封“2008北京奥运会邀请函”递交到UPS(美国联邦包裹)工作人员的手中时,北京奥运会赛前工作已经全面拉开了序幕……

  陈学淳,UPS亚太区北京奥运会赞助与运营副总裁,向记者描绘到:“奥运会的物流工作中,小至一个胶卷、一份文件,大到场馆设备和运动器材,都会在全天候的情况下,准确无误的送抵目的地。”

  对于2008年奥运会,国内外媒体最关注的交通、物流问题真的被UPS如此轻松解决了吗?

  服务奥运先行一步“这是奥林匹克物流中心,这是首都机场,这里是比赛场馆……”

  手指着一张带着各种标识的北京地图,陈学淳介绍说:“我们已经调查了北京所有的交通路线状况,红绿灯的数量,乃至路面上的坑洼,都在我们掌握之中,面对突发事件我们也制定了详尽的应急预案。”

  “对我们而言参与北京奥运,已经不是形式上的赞助,而是完全介入。”陈学淳介绍,从2005年与北京奥组委签约起,UPS就将奥运列入日常工作,并将工作分为四个阶段。2005年是第一阶段,北京奥组委与UPS共同制定了奥运物流计划;2006年是第二阶段,6月6日UPS的物流专家和工作人员全面进驻奥组委,全面实施计划;2007年3月8日,由北京奥组委指定UPS进行管理与运营的北京奥运物流中心率先启动,并很快接收了第一批来自欧米茄的比赛计分牌。

  “此刻,UPS有一个超过百人的团队,分布在“好运北京”的各个赛场。一年后,这个数字将会超过2000。”

  推平世界依靠专注在《世界是平的》一书中,托马斯·弗里德曼把UPS描述为“推平世界的十大推土机”之一。很多人对此都有疑问:UPS?不是一家快递公司吗?

  没错,UPS是世界最大的速递机构和包裹递送公司,已经成为了世界第八大航空公司。

  但它不仅仅是一家快递公司,“让你的业务与世界同步”(Your world synchronized),就像这句生动的口号,UPS已经以运输业务为依托扩展出庞大的

供应链管理业务,解决了物流的问题,从而碾平了世界。

  陈学淳看来,UPS成功的关键在于专注,“物流的原理很简单,就是将货物从A点运送到B点,不简单的地方就是你要比别人更加专注。”

  目前,UPS配送的商品占全球GDP的2%。UPS的角色已是一个全球化的物流平台,一个公司的生意哪怕再小,一旦搭上UPS的平台,它就仿佛拥有了一个全球化的供应链。

  在中国寻找未来“如同奥运会让世界的目光聚焦中国一样,未来的世界,中国在相当程度上形成了一个新的经济中心。”对于UPS在中国的发展前景,陈学淳更是看好。

  UPS第二季度财报显示:由于中国地区业务的强劲增长,带领UPS亚洲区业务量猛增25%,UPS公司第二季度国际包裹业务量增加10.4%。

  另据美国服务业联盟USCSI的预测,未来10~20年,全球航空货运将增长6%,但快递业的增长是航空货运业的两倍,可以达到12%,而中国则会在此基础上再翻一番,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地区,未来3年中国快递业市场将以每年30%以上的速度持续增长。

  UPS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迈克·埃斯丘(Michael Eskew)同样表现出了对北京奥运会和中国区业务的关心,如约出现在了8月7日北京奥组委对奥运赞助商的答谢宴会上。

  8月9日,迈克·埃斯丘又来到了上海,为破土的UPS上海国际航空转运中心铲下第一铲土,UPS也成为首家在中国建立国际航空转运中心的美国航空公司。

  8月28日,创建于1907年的UPS即将迎来自己的百年华诞,相信在吹灭生日蜡烛后,迈克·埃斯丘的许愿必定和中国有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